這次蜜月旅行美食重點之一就是要摘個星星,在倫敦選擇了Alain Ducasse at The Dorchester(三星),來到倫敦的第二天就安排來吃午餐。這天超級冷...全球天氣真的很詭異...4月的倫敦居然可以冷到讓我發抖,想說到高級餐廳吃飯,一定要穿美美的,硬是捨棄雪靴換上平底鞋,結果就是一路從飯店穿越海德公園(Hyde Park)抵達Dorchester的時候,我覺得我的腳已經不是我的了= ="

The Dorchester也是倫敦五星級飯店,座落在海德公園旁,以前念書的時候在這邊吃過下午茶,沒想到五年後居然又可以到這邊用餐,感覺好奇妙。

IMG_1090

迅速拍完外觀照,直奔進飯店內,一進飯店馬上感受到強烈的暖氣,立刻舒緩已經被凍到沒知覺得的腳...

看看到這富麗堂皇、氣勢非凡的大堂,搭配暖色調的燈光和高級飯店少不了的鮮花地毯,真是太舒適了,希望我可以待在這一整天都不要出去~

IMG_1086

我真的好喜歡歐洲的飯店總是用心的用美麗的鮮花點綴飯店,光這盆鮮花就可以讓我在那邊看上許久,一直拍照。

IMG_1085

我訂了12:00,但因為外面天氣太冷,我們大概11:30就抵達,餐廳還沒開。飯店大堂人員很貼心的先把我們帶到餐廳旁邊的吧台區,讓我們在那休息片刻。這個空間其實就是吃下午茶的地方,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訂這邊的下午茶喔!一樣也好吃,而且氣氛也很好。

IMG_2935

Alain Ducasse的外觀走一個低調路線,如果從前面大堂走進來,它位於左側,其實還蠻容易被忽略的。

Alain Ducasse是法國很有名的廚師,所開的餐廳在全球也是獲得了無數星星,想對這位大廚更了解的人,請自己上網google一下囉!

IMG_2950

餐廳內的裝潢基本是走簡約風,不過看得出來在一些地方花巧思,像我坐的位子旁的牆壁,看起來很像把馬卡龍的外皮釘在牆上,使用綠色讓人看起來沒負擔。

IMG_1049

 

正前方則是一個大的水晶流線燈,豎立在餐廳中央。

 

IMG_1051

這裡的餐具亞洲色彩味濃厚,另外旁邊兩個容器裡放的應該是鹽和胡椒,不過整場都沒用到。

IMG_1038

IMG_1040

點餐前服務生先來詢問要喝甚麼,我們點了最愛的氣泡水。

IMG_1045

接著來看看菜單,來之前其實有稍微上網做了功課,當時就很猶豫到底要不要點Tasting Menu,Tasting Menu就是餐廳菜色的精華把它濃縮在這份Menu裡,看下來連甜點總共7道,雖然吃一份下來要120鎊,但我還是決定點來吃吃看。

IMG_1044

當然吃午餐總是會有比較划算的地方,餐廳另外提供了Lunch Hour Menu,三道式加兩杯酒(紅白酒皆可),另外附咖啡和半瓶的水,這樣吃下來一個人55鎊,所以老鄭先生就選擇了午間套餐。

IMG_1046  

IMG_1047

點完餐後,餐前小點上桌:起司球,鹹鹹香香QQ的,還不錯。

IMG_1048

接著上兩款麵包奶油,白色這款吃起來像約克郡奶油(配Scone),另一款水滴狀(個人覺得很像小丸子裡的永澤頭)的就是一般的奶油,好吃但也沒甚麼特別。

IMG_1054

IMG_1056

熱騰騰手工麵包出爐,這邊麵包的款式很多,每款都想吃但還是要忍住,把胃留給後面的美食。我選的這三款,左右兩側是原味的法式麵包,中間則是加了迷迭香調味過的麵包,三款我都喜歡,尤其是最右側的baguettec(法國棍子麵包),看似簡單要做得好並不容易,米其林三星做麵包的水準當然是無庸置疑囉!

 IMG_1057

老鄭先生選的這三款老實說左邊和中間的都不討我們喜歡,吃起來無論口感或味道都很台式麵包,我記得其中一個好像是用培根和蔥下去調味,蔥可能是台味的來源吧...右側的芝麻麵包就很ok,也是法式麵包款。

IMG_1058

餐點上之前,服務生先上了老鄭先生的白酒,老實說我忘記味道如何,不過記憶中應該不差。

IMG_1059

第一道用白色蛋殼容器裝的湯品上桌,我的是底下這個螃蟹濃湯,喝起來很濃郁,味道其實跟龍蝦湯有些相似,海味十足。

IMG_1060

老鄭先生的應該是花椰菜奶油濃湯,味道有些不記得,只記得我們兩個都不是很喜歡,這一輪是螃蟹湯勝出。

IMG_1061  

接著上來的應該算是前菜,我記得我的是蘆筍配牛肝菌菇佐類似青椒的sauce,這道老實說還真的沒有覺得很好吃,總覺得有些普通,味道不是那麼出色。

IMG_1063

相較於我的,老鄭先生的前菜:蝸牛培根就好吃許多,調味是我們喜歡的。

IMG_2960

我在主菜前還有一道菜,裡面有淋上白醬的麵皮搭配菇和蟹肉佐龍蝦醬汁,這道還不錯,只是不知為何覺得這裡的醬汁味道吃起來都有點像,吃多了其實會有點膩。

IMG_1067

緊接著上來的是我的第一道主菜:魚類。這時老鄭先生只能乾等,因為他只剩一道主菜,所以他的要跟我的第二道主菜一起上才行

這個魚吃第一口我就覺得是我今天到目前為止吃到最好的一道菜,魚肉本身很鮮美,加上用番茄下去調出酸酸甜甜的醬汁,完全解了剛剛前面幾道有些heavy 的醬汁的膩,再搭配旁邊珍貴的白蘆筍跟黃色類似美乃滋的佐醬,讓我們瞬間就把它吃個精光~

IMG_1068

在上最後一道主菜前,另一杯酒上桌,老鄭先生點的主菜是牛排所以選擇紅酒,印象中這杯紅酒喝起來也不錯。

IMG_1070

好了,終於牛排上桌,粉紅色的肉質看起應該不錯,但吃一口...老鄭先生就看了我一眼,然後說出:原來在英國無論在一般餐廳或是到這麼高級的餐廳,點牛肉就是一個錯誤...聽完,我立馬切了一塊來吃...果真!!!這個牛排一點都不香,肉質也沒想像中的嫩....而且我們都覺得它旁邊搭配的牛肉渣和醬汁吃起來也好台式= =",只能說這個主菜好讓我們失望...為何英國就沒有好吃的牛排...哭

IMG_1069

好在我們失望的心情馬上被接下來我的主菜:鴿子肉給拯救回來!只能說法式料理都好會煮家禽類,吃過幾次,每次都覺得很好吃,當然這次也不例外。大家聽到鴿子肉可能會覺得有點怪,其實它吃起來跟鴨肉有點像。鴿子肉的配菜是朝鮮薊。

  IMG_1071

切開來可以看見粉紅色的肉,跟牛排不同的是這個肉真的很嫩很香,搭配附有油質的鴿子皮,好好味!這隻鴿子也是三兩下就被我們解決XD

IMG_1072

其實吃完我的第二道主菜我已經很飽了,沒想到這時候服務生端來了底下這麼一大盤的起司拼盤,老實說要是在我飢餓時我看到這麼大器的拼盤真的會非常開心,但是現在這種狀態看到只能用小傻眼來形容。不過還是要感謝餐廳的大方供應...

總共四種Cheese,每種Cheese都有對應的沾醬,左一的沾醬我有點忘記是甚麼了,左二的沾醬我記得有用薑下去調味會有點辣辣的,右二的沾醬是肝,右一的沾醬則是蘋果泥搭配Blue Cheese真的很好吃,只可惜我每樣都只能吃個一兩口,實在太飽了。

IMG_1073

除了Cheese本身,旁邊還附上生菜沙拉和麥製的餅乾以及旁邊兩塊麵包,各位看官你們說我們到底要有多大的胃才吃得完這些...我本來想請服務生幫我打包,結果服務生似乎會錯意,他以為我只是不用了,所以收走後就再也沒出現...害我傷心了一陣子,覺得早知道我就再多吃幾口美味的Cheese了

IMG_1074

IMG_2977

終於到了甜點時間,上甜點前不知為何放了一個繡著感覺像草莓的白巾,星星餐廳總是非常多這種ㄍㄟ西。

IMG_1077

仔細看了一下,桌上的擺飾就是剛剛吃過的朝鮮薊,總覺得它是蓮花的姊妹,哈~

IMG_2978  

主甜點前的四小點分別是:馬卡龍/巧克力/巧克力豆/牛軋糖,馬卡龍有薰衣草、巧克力和熱帶水果口味,這裡的馬卡龍我覺得還好,內餡對我來說還是有點死甜。

IMG_1078

巧克力和牛軋糖就很好吃,尤其是牛軋糖,軟硬適中,搭配綜合堅果和水果,散發出濃濃果香味。

IMG_1079

我的甜點是熱帶水果搭配檸檬冰沙和蛋白糖,這個甜點不太像甜點,因為吃第一口會被它的酸度嚇到,對於這道甜點我不是很滿意,總覺得去到一般的餐廳應該也能吃到這樣的味道。

IMG_1080

老鄭先生的甜點是青蘋果西洋梨冰沙配夾心蛋糕(口味忘了),這個甜點比較好吃,青蘋果的酸配上西洋梨的甜,配起來很清爽。

IMG_1081

 

最後點了一壺低咖啡因的茶和老鄭的咖啡。

 

 

IMG_1083

IMG_1084  

這餐吃完大概已經三點了,總共花了200鎊大洋,其實對這餐有些小失望,總覺得米其林三星應該要更驚豔的,某些餐點部分不是很喜歡,希望到法國摘星星的時候能板回一城!

 

Alain Ducasse at The Dorchester

地點:英國倫敦

地址:53 Park Ln, London, Greater London W1K 1QA

倫敦地鐵站:Hyde Park Corner

電話:+44 20 7629 8866

官網:http://www.alainducasse-dorchester.com/

 

 

(本文由貪吃女西卡撰寫,This article is written by Cluttony Jessic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ain Ducasse
    全站熱搜

    貪吃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