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餐廳座落在大安路上,一開始經過的時候根本不覺得它是一間餐廳,光看名字就覺得可能是某個佛教聚會的場所,直到老哥和阿嫂跑去吃了它之前推出的99元早餐後,才知道原來它真的是間餐廳XD。

看它的店名大概可以猜出菜色方面不是走素食就是走蔬食路線,於是某天下班後靈光一閃,想說碰個運氣直接走進去,如果有位子的話就試試看囉!

因為這間店每每經過總是座無虛席,可見餐點應該是有一定的水準。那天很幸運的地下室仍有位子,當天吃完之後深深喜愛上這間有趣的店,於是趁著週末晚上決定和老鄭先生一起享用這健康美味的料理,順便寫下來與大家分享。

IMG_3572 IMG_3574    

這是菩提小館的外觀,乍看之下真的很妙,要不是看到裡面坐了人,還真的不會走進去,不過裡面的裝潢其實很漂亮,讓人很放鬆喔!

接下來這張圖大家應該就會懂我為何會一直覺得這間餐廳很有趣了

IMG_3571  

進去之後目光馬上會被這一尊尊的佛像和壁畫給吸引,應該說店內裝潢是走一個現代歐式路線,但是周遭卻又融合了許多佛家的擺飾,呈現了一種衝突的美感,真的是一間獨具一格的餐廳呢!

由於沒訂位的關係,服務生將我們帶到地下室入座。

IMG_3545IMG_3551    

 

這是地下室的樣子,大家看到這兩張圖應該就可以完全了解我剛剛說衝突美感的意思了吧XD

剛到的時候樓下只有我們和另外一組客人,不過吃著吃著客人就越來越多,到我們走的時候整個一樓和地下室都坐滿滿。

坐定位之後當然就到了最期待的點餐時間,菩提小館的餐點其實是歐式蔬食喔!有早午餐、義大利麵、燉飯和pizza,光看菜單就讓我興奮不已,因為就是走一個健康美味的路線!

老樣子我又非常專制的直接選了兩種想吃的餐點(這點必須誇讚一下老鄭先生在吃方面真是非常隨和!)

我點了一份早午餐的菠菜蛋起司佛卡夏,另一份則是義式麵疙瘩佐白豆綜合野菇醬,我們選擇了一份餐點搭配$250的套餐(附湯、飲料和甜點)

IMG_3554  

餐桌上擺放著鹽罐和一小碗的乾辣椒粉,等了不到十分鐘我們附餐的湯就上桌囉!

今日的湯是蕃茄蔬菜湯

IMG_3556  

不同於一般外面的番茄蔬菜湯,裡面吃的到蕃茄和蔬菜,這裡的蕃茄蔬菜湯比較像是把整顆蕃茄和蔬菜打成濃湯的形式,口感上面偏酸,

蕃茄味很重,裡面加了一些香料調味,別有一番風味。份量很多,服務生很貼心的多給我們一個碗供我們分食。

接著上來的是義式麵疙瘩佐白豆綜合野菇醬

IMG_3557  

 

裝在發燙的鐵鍋裡 ,一端上來香氣四溢,讓我想要趕緊嚐一口味道

服務生另外附上一罐羊奶cheese供調味用,老實說以前我很不愛羊奶cheese,但自從愛上blue cheese之後,覺得羊奶cheese的味道跟blue cheese很相近,聞起來好香好濃~

IMG_3558  

廢話不多說,趕緊來嚐一口麵疙瘩,我先吃原味。原本很擔心綜合野菇醬會太creamy,結果看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這裡的綜合野菇醬是店家自製的,用了三種菇去調出來的醬,味道很清爽,所以更能品嘗到菇的美味,搭配上迷迭香下去調味,真是讓我這位菇類愛好者轉圈圈呢

麵疙瘩吃起來也是Q嫩有咬勁,一口一個剛剛好。不過老實說這道菜的口味比較淡一點,所以如果敢吃羊奶cheese的人,趕快趁鐵鍋熱的時候加入些許,再灑上一些桌上的乾辣椒粉和鹽巴,均勻攪拌真的就很perfect了!

很快的菠菜蛋起司佛卡夏也上桌了

IMG_3560IMG_3563    

 

看起來是不是很棒!!而且早午餐的份量真的很大,老鄭先生吃不完還打包呢!

旁邊附的醬用來沾薯塊,吃起來很特別,有點酸酸甜甜,但又辣辣的,雖然美乃滋這類的東西是我的天敵,不過因為調味過,所以勉強可以接受。

早午餐的沙拉用油醋醬下去調味,配上醃漬橄欖和風乾蕃茄,好適合夏天吃。

旁邊的兩大塊麵包就是所謂的佛卡夏了,表面鑲著黑橄欖,表皮烤得香香脆脆,裡面滴上些許橄欖油,深得我和老鄭先生的喜愛。

佛卡夏裡面夾著炒蛋和炒菠菜,上面鋪了兩片起司和烤過的松子,真是絕妙的搭配!菠菜炒得非常有味道,搭配上蛋和cheese一起放進嘴裡,

好幸福的味道喔!這真的是一到健康又美味的料理,我想如果是早午餐時間來吃一定更享受。再放張近照給大家欣賞一下~

IMG_3561  

因為份量實在太多,只能請服務生打包一片佛卡夏和薯塊...

主餐結束後接著就是今日甜點豆腐起司蛋糕

IMG_3569 IMG_3568    

豆腐起司蛋糕口感上較鬆軟綿密,和紐約起司蛋糕的扎實口感不一樣,不過味道上是很濃郁的,算是重乳酪口味,上面插著的是用糖以及檸檬烤的焦糖片,酸酸甜甜完全不像一般的糖片一樣過甜,吃幾口就膩了。

值得一提的是盤子另一端的配料:carbonara cheese加蘋果薑泥

IMG_3567  

一開始吃下面的泥時實在吃不出來是甚麼東西,只覺得吃進嘴裡甜甜的但是到後味的時候又會辣辣的,並不覺得特別好吃。

好奇心驅使下,忍不住問了服務生這是甚麼東西,才知道原來是用蘋果和薑泥下去製成的。

不過當我們將上面的carbonara cheese和這所謂的蘋果薑泥混合著吃到嘴裡後,兩人互看對方,馬上說出好吃耶~~~

哈哈~所以這件事情告訴我們有時候食材的搭配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分開來平淡的味道,沒想到混合起來居然這麼棒!

真的要配服廚師們的巧思,往往能帶給客人味蕾上的驚奇

不過說到這裡大家應該會想那為何這道甜點要叫豆腐起司蛋糕??一開始吃我也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直到吃到後面,我突然覺得這個起司蛋糕在嘴巴裡有一種淡淡的豆香味,咬著咬著怎麼除了綿密的口感,還多了另一種別於cheese的東西,於是我迅速的把最後一點cheese cake支解,答案馬上揭曉,裡面真的有放豆腐塊耶!!有圖有證據~

IMG_3570  

看到沒~中間那個小方塊就是豆腐啦!呵~真有趣,第一次吃到加了豆腐的cheese cake。

飲料我點了熱紅茶,還好不是濃茶,我喜歡~

IMG_3565  

 

這餐總共吃了$900 ,其實也不是很便宜,不過食材新鮮健康,精緻度也夠,假日想要走健康飲食的人,可以去看看囉!

店內另外有賣一些麵包、橄欖油和南薑黑糖奶茶,等下次去想買回家吃吃看,應該很不錯。


一沙一塵都會菩提小館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pages/%E4%B8%80%E6%B2%99%E4%B8%80%E5%A1%B5%E9%83%BD%E6%9C%83%E8%8F%A9%E6%8F%90%E5%B0%8F%E9%A4%A8metro-Bodhi/230236650355615

電話:02-2703277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00號(Danny & Company對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安路 蔬食
    全站熱搜

    貪吃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